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31665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3166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20-06-30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公主岭市工信局在吉林省八达农药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及灭火疏散演练,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岭东工业集中区安监局参与现场指导。

603246129_副本.jpg

  在危险化学品泄漏演练活动中,演练模拟企业员工在例行检查中发现车间内物料吨槽因阀门失灵导致化学品泄漏,立即撤离车间外,向上级汇报。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佩戴防毒面具赶赴现场,现场勘查泄漏情况,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现场处置,恢复现场,将泄漏物料转移至危废库房。整场演练井然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活动中,参演人员按照方案要求模拟了灭火疏散情景,火情发生后,办公楼内员工捂住口鼻按疏散路线有序进行疏散……演练还组织各部门职工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实战操作,帮助参演人员正确掌握灭火方法,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员工面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也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赵政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