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工齐奉献 助力脱贫暖人心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164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干部职工齐奉献 助力脱贫暖人心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164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干部职工齐奉献 助力脱贫暖人心

2020-06-28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公主岭市农业农村局 组织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捐款救助活动。大家踊跃参加,为开展精准扶贫提供了资金保障。

  该局开展了“结亲暖心送鸡雏、帮扶助力脱贫”活动,购买了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鸡雏825只,通过支持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带动精准扶贫,并在鸡雏产蛋后帮其销售鸡蛋。在贫困户家中,包保干部还为贫困户讲解了一些养殖技术和注意事项,并认真听取贫困户意见,为贫困户免费发放一些鸡饲料。

  公主岭市农业农村局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购买食用油和面粉等作为给贫困户的过节慰问品,进一步改善他们生活,让贫困户感受到党的温暖,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节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捐款活动,不仅给贫困户带来了产业上的支持,也增强了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切实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市农业农村局通过以产业扶贫的形式,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在动力和发展养殖业的激情,使他们不断学习掌握养殖技术等本领,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状况,带动更多的贫困户依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