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林总场举行春季森林防火演练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99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有林总场举行春季森林防火演练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99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国有林总场举行春季森林防火演练

2020-04-02 10:26 | 来源: 公主岭新闻网

  在八大岭林区,25名专业扑火队员同烈火浓烟搏斗。 黄超杰 摄

  本报讯(黄超杰)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实现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日前,市国有林总场举行春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演练前,他们精心制定预案,把火灾预警、应急指挥、集结拉动、现场扑救作为演练重点项目。演练现场,春季森防值班员第一时间向总场领导报告火情发生地点和火势;总场领导立即运用现代化通讯设备,向二十家子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下达紧急集合、开赴火场、实施扑救的指令;大队长迅速组织25名专业扑火队员穿好防护服,携带20台进口的斯蒂尔风力灭火机和新型灭火水枪、油锯、二号工具,跑步奔赴两公里外的八大岭林区扑救火演练场地。

  大队长报告实到队员数量、装备器材情况和安全保障措施后,总场领导果断下令:“森林扑救火演练开始!”霎时,可燃物被点烧,喷出炙热灼人的火焰,冒出使人呼吸困难的黑烟。指战员们奋不顾身地投入火场,采取穿插分割、围点清除等战术,勇敢机智地同烈火浓烟搏斗。在大功率灭火机、灭火水枪的强力围攻下,预设火势逐渐变小,火情逐步消失。总场领导指挥演练人员清理火场,严防余火复燃,威胁森林安全。

  参加演练的总场职工和森林消防队员说,春季森林防火演练接近实战条件,组织指挥精准严密,提高了我们扑救火灾技能和协同作战水平,增强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信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