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树台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人口296人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99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桑树台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人口296人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99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桑树台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人口296人

2020-04-02 10:17 | 来源: 公主岭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李佳瞳)家住桑树台镇的周成权,原本经营着一家豆腐坊,一年下来的收入,除去生活支出和妻子的医药费外,还能攒下一点积蓄。2006年,二女儿在出生40多天后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了给妻女治病,周成权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自己也因为操劳过度患上了脑中风。走投无路的周成权只得卖了家里的房子,过着风雨飘摇的生活。桑树台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手,将解决周成权一家住处问题作为帮扶脱贫的第一步。

  住处有了保障,政府又送来了扶贫好政策,扶贫产业分红、医疗兜底、低保、五保兜底、救助救济等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大大减轻了周成权的生活负担。一家人医药费不用发愁,周成权的身体也在日渐好转。这两年,周成权不仅在政府的帮扶下搞起了养殖,还为村里的环境整治作出了贡献。

  2016年,周成权被评定为贫困户。如今的周成权,已经脱离了贫困行列,日子一天天好起来,重拾信心,整装待发。

  桑树台镇党委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特别是坚持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抓实抓细,把是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是否赢得贫困户的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全镇共有贫困人口298人,近年来通过项目扶贫、劳动力转移、在校生两免一补、医疗兜底、危房改造、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扶持,脱贫人口已达296人,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全镇脱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