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屋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995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屋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99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十屋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20-04-02 10:06 | 来源: 公主岭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党欣欣)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抓好重点难点阶段的秸秆禁烧工作,十屋镇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副职领导包村,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按要求层层签订告知书,把责任落实到人、到村、到户、到地块,建立网格化管理台账,发现火点按网格追责。

  加大重点区域防控。对高速公路、省道等重要道路两侧禁烧区域进行重点布控,把长深高速作为禁烧工作防范和督查的重点区域,加大督查频次,每天进行巡逻,杜绝焚烧现象。在高速沿线村屯设立巡逻员,昼夜值班,做到24小时巡逻;每村组织建立灭火队,随时待命,确保发现火点及时扑灭。

  早宣传早发动。采用印发禁烧通告、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规定及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抽调工作人员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宣传禁烧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村民焚烧秸秆对高速公路和公路封闭路段的危害,增强村民环保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份,与农户签订告知书6800份,出动宣传车15台,悬挂宣传条幅150条。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把排查宣传工作和秸秆禁烧巡逻结合起来,做到统筹调控,合理安排人员,确保疫情防控不间断,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推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