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秦家屯镇副镇长张春光:我是党员面对疫情我来当先锋 城事-公主岭站 邱珮峰 3091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秦家屯镇副镇长张春光:我是党员面对疫情我来当先锋 城事-公主岭站 邱珮峰 3091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秦家屯镇副镇长张春光:我是党员面对疫情我来当先锋

2020-03-23 13: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都好几天没见到你了!”稚嫩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来。“爸爸在忙,你在家听妈妈的话,爸爸忙完就回去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主岭市秦家屯镇副镇长张春光始终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新时代好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春光每天早出晚归,直到凌晨依然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张春光说:“我是党员,最难的任务,我得带头上!”公主岭市出现首例输入型确诊病例后,秦家屯镇南平村就成为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张春光第一时间带领卫生院和派出所工作人员深入南平村一线,开展流调排查工作,由于防控物资紧缺,他主动把防护服、N95口罩等让给其他工作人员,自己只配戴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

  期间,为了尽快把准确的数据传到市里,张春光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排查工作总体要求,主动带队深入包保的5个村,与机关站所、村屯干部一起日以继夜开展工作,,通过3轮地毯式排查,共摸排走访2256户。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这是张春光常挂在嘴边的话。防控期间,村民存在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不便的实际问题,他及时向镇防控领导小组提出了由村民申报,村委会集中采购,并负责配送到各个村小组的合理化建议,解决了村民居家生活的后顾之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