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平凡英雄”用坚守与疫情战斗 城事-公主岭站 韩方宇 30822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一名“平凡英雄”用坚守与疫情战斗 城事-公主岭站 韩方宇 30822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做一名“平凡英雄”用坚守与疫情战斗

记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刘猛

2020-03-11 08: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0多天24小时在岗, 近百个电话 ,出现场80多次,从春节起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刘猛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说说您的工作?”“其实也没啥好说的,我们这工作就是熬人,有事故方面的事件转交给本部门相应科室,有疫情的信息转交给市里,其他的一些相应事件转交给其他部门帮助协调解决,总之就是盯住电话,生怕错过处理事件的黄金时期。”

  年前刚刚检查完鞭炮市场的刘猛本以为可以回家团员陪伴家人,正月初二,单位一个疫情值班的通知电话彻底让他结束了假期,这个年他注定和同事们一起度过。

  “为什么值班那么久?”“我们指挥中心总共有12个人,为了抗击疫情抽调出了一半的人手,他们有的在社区排查,有的在火车站卡点,有的在去企业检查安全生产的路上,我想这个时候就不要和单位讲条件了,这个时期我主动承担下来吧。”

  值班期间,除了日常的情况报送,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各类安全生产举报及时处置;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重要紧急情况能够立即报告、启动应急响应、能够及时有效协调。刘猛还积极牵头协调、编制《公主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并报请市政府批准后,依法依规进行发布。

  “其实挺惭愧的,因为单位的事情脱不开,我疏忽了对家人的照顾。”2月1日刘猛的父亲因脑溢血住院治疗,当天他急急忙忙和单位说了一声就赶往了医院,知道父亲没有大碍后,他才委托亲属照顾老人,又急忙赶回工作岗位。“我心里始终过意不去,如果是在平时我一定要陪父亲的,但是,知道父亲没有大碍后又不忍心让同事增加更多的任务,那几天我时时的通过微信联系亲戚,有情况我肯定要第一时间回去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仅仅有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还有这众多的普普通通日夜奋战的平凡英雄。他们的故事没有惊心动魄,但是,却同样让人觉得温暖。他们在用坚守同疫情作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