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质监分局开展农资专项检查活动 城事-公主岭站 韩方宇 3082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质监分局开展农资专项检查活动 城事-公主岭站 韩方宇 3082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质监分局开展农资专项检查活动

2020-03-11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辖区农户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产品,近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稽查分局对辖区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截至3月11日,执法人员检查生产企业和化肥经销商50余个、走进村屯为18家农户购买的化肥提供无偿服务把关,抽取样品22个。

1913734577.jpg

  连日来,执法人员深入公主岭市新大地公司、吉星肥业、巴斯福生态农业、倍丰公司等化肥企业及乡镇进行化肥样品抽检,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制,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受到企业经营者的欢迎。在流通领域环节,对农资产品销售店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于涉嫌存在问题的商品进行抽样检验,确保农资市场健康发展。执法人员还向农户发放便民联系卡,标名执法举报电话及监管人员手机号码,只要农民对于购买的农资产品有异议,就可以随时找到执法人员,24小时为农民保驾护航。

  公主岭市倍丰公司经理王德成说:“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导致化肥生产较晚,现在农民购买化肥比较集中。市场监管人员到企业检查是一件好事,既是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又是对农民消费负责,让老百姓用上放心肥,因此,我们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抽样检查,希望常来我们企业检查指导工作。”

  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技术监督稽查分局局长高原表示: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产品质量、原材料进货来源、产品包装标识等情况,严防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督促农资经营者证照齐全,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有效保护农民消费者的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