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政务大厅17名女税官热心为纳税人缴税服务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3080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政务大厅17名女税官热心为纳税人缴税服务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3080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政务大厅17名女税官热心为纳税人缴税服务

2020-03-09 17: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公主岭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17名女税官,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热心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服务,赢得人们的赞誉。

  公主岭市政务大厅复工通知一发出,税务干部们纷纷响应,主动申请回到工作岗位,克服离家远交通不便、需要照顾老人和孩子等困难,舍小家、保大家,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当中去。原本想在假期多陪陪老母亲的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陈丽红,更是提前回到办税厅,制定办税厅防疫工作应急预案,检查各项防疫物资和设施。正式复工后,她每天早早来到工作岗位,带领大家对办税厅特别是自助办税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卫生清洁,加强通风,严格做好办税厅消毒、测温及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保证洁净安全的办税环境。

  为减少纳税人往返,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公主岭市税务局积极引导“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第一税务所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全方位加强对185个可在网上办理的涉税缴费事项的宣传和辅导力度。增加导税员和咨询员,对资料准备确有困难纳税人和缴费人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最大程度减少纳税人等候和办理时间。副所长徐晓洁,作为窗口的党员先锋岗,她时刻冲锋在前,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和邮寄办税,让更多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办完了涉税事项,极大程度减轻了办税厅压力,更是降低了交叉接触的风险。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一系列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大礼包”。为了更好地掌握最新政策,提升业务素质,助力企业恢复生产,作为窗口单位,第一税务所的干部们利用休息时间坚持每天开展线上学习,重点学习防疫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文件和“不见面”办税流程指引等内容,第一时间向纳税人宣传,确保纳税人享受到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因为回老家过春节隔离在外地的副所长勾丽娟,虽然人不在工作岗位,但是她却时刻记挂着税收业务,记挂着纳税人,每天坚持在家学习政策,在线上学习时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微信、电话积极解答纳税人各类问题,用她的话说:“虽然人无法到岗,但我的心一直与大家在一起,与纳税人在一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孙若熙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