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78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78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15: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税务系统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公主岭市税务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全面宣传辅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和税务系统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成立运用大数据分析服务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大数据分析应用、政策落实、征管服务、数据保障、宣传协调五个工作组,建立复工复产分析联络员群,加强复工复产工作的分析。

  细化责任落实。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局领导、各业务部门分工负责的责任落实机制,各基层单位设置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动态了解、及时解决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涉税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为企业实实在在地解决涉税问题,提供优质服务。

  加强政策宣传。认真组织税务干部学习相关政策,做好税收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税务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大力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实行重点企业分类辅导,根据企业特点推送相关政策和资讯,确保企业懂政策、会应用、能操作,及时充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

  做好企业对接。实现复工复产备案范围全覆盖,逐户企业建立台账备查,建立联络员和每日汇报工作制度,逐户确认复工复产情况并辅导相关税收政策。截止3月4日,全面完成省税务局确定的281户重点企业对接,重点企业对接完成面达到10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勾晓满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