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城事-公主岭站 鞠华军 3067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城事-公主岭站 鞠华军 3067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税务局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2020-02-25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公主岭市税务局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安全的纳税服务。

  该局通过公主岭税务网站、公主岭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明确“非接触式”网上办理业务的服务提示》和《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共梳理了185个涉税缴费事项可在网上办理。广泛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凡是清单之内的事项均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理。目前90%以上的的涉税业务都可以通过网上和自助办税设备办理。

  在拓展网上、线上办税缴费服务的同时,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其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不断拓宽“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免)税以及通过传真、邮寄、电子方式送达资料等业务范围,扩大非接触办税缴费覆盖面。同时开通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设置自助办税机,纳税人可以随时通过自助办税机办理发票领购等涉税业务。

  公主岭市税务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拓展丰富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引导缴费人通过社保费缴费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办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申报缴费。延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缴费期,保证欠费期间参保待遇不受影响,确保广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权益。通过推广个人所得税APP软件,实现个人所得税申报和年度汇算手机上操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勾晓满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