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执法打假能手高原:抗击疫情,严守“化肥一条街” 城事-公主岭站 曹淑杰 3063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执法打假能手高原:抗击疫情,严守“化肥一条街” 城事-公主岭站 曹淑杰 3063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执法打假能手高原:抗击疫情,严守“化肥一条街”

2020-02-20 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被评为国家级执法打假能手的高原,是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稽查分局局长,春节伊始,新冠肺炎突发,他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中,抗击疫情,严守“化肥一条街”。

  为了确保在抗击疫情期间,农资市场健康有序,高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工作新思路,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化肥一条街”地理位置特殊,是卡点管控区域,也是化肥生产销售的集中区域,高原采取疫情管控与农资执法打假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既保证疫情卡点的管控,又能有效地加强化肥市场的监管。由于工作人员较少,在不影响卡点正常工作下,粘贴农资宣传画报,设立农资咨询点,向购买化肥的群众宣传农资产品相关知识,发放便民联系卡,24小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对化肥有效含量不足、虚假宣传、缺斤少两和无证生产销售化肥及农药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坑农害农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抗击疫情”中,克服“三难”,尽全力战胜疫情。2月13日,高原根据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安排,在岭东“化肥一条街”设立疫情检查卡点。他带领团队克服了“三难”,即人员复杂难分辨、车辆出行多难登记、天气寒冷难守护。“化肥一条街”卡点情况复杂,卡点内包括东三、岭东、苇子沟三个街道,街道里面有化肥厂、化肥经销商、环卫处、押运公司、棚户区等多个企业和平房居民,上下班职工较多,而且上下班时间不统一,24小时都有行人通过,流动人口比较复杂。由于工作量大,单位人员少,只能实行24小时两班倒,为了缩短登记排查时间,方便群众,高原连续3天3夜守在卡点没有回家,待卡点运转进入正轨后,才回家稍作休息后,马上返回卡点投入工作。由于正值化肥生产销售旺季,每天运输原材料、化肥等物资,车辆往返近千台次,而且还有外地车辆及人员通过,导致工作量增大,每台车辆必须详细了解情况,并逐一登记。在这种情况下,高原亲自上阵把关询问,不敢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再三嘱咐所有执勤人员一定细致严肃对待。高原作为党代表、先进党员,始终冲在“防疫”第一线。由于受寒流影响,夜晚温度低至零下20多度,高原却从无怨言,始终默默坚守在一线执勤卡点上。累了就在车上凑合一宿,困了就冷水洗把脸,饿了就泡面香肠。高原本身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血压高了就吃药、血糖高了就在卡点打胰岛素。他说:“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早日控制住疫情,只要保证群众的安全,什么都是值得的。”

  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连日来,高原带领市场监管局质监分局10名党员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冒着凛冽的寒风,进驻公主岭市区岭东街道弃管小区、化肥一条街疫情防控卡点,简易的板房墙上张贴着《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组织机构》《入党誓词》等图板,这就是“党员之家”。在卡点大门两侧都张贴着宣传标语,其中,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我承诺,我是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还有一段话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初心如新,使命在肩。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临时党支部在高原的带领下,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0名党员就是10面旗帜,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耐心引导,春风化雨,赢得广大居民的支持。卡点设立时,居民上下班职工、企业员工不理解、发牢骚,觉得麻烦、受约束。高原耐心作居民的思想工作,卡点工作人员细致地讲解疫情控制措施的重要性,在严格执行疫情管控制度的同时,尽量帮助企业、职工、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在高原及卡点工作人员的感召下,感动了周边的百姓。卖啤酒的老大爷、大娘看见工作人员站在寒风里,对每一台车辆、每一个行人逐个进行排查登记冻得浑身发抖,就用啤酒箱子和塑料布给工作人员搭临时避风登记的地方,用暖瓶给工作人员送开水,烧煤取暖,光大农资公司主动将自己的办公室无偿地借给工作人员使用,附近居民则送来矿泉水和水果。卖豆腐的大娘每天早晨送来一壶豆浆,暖心地说:“外面天气冷,你们喝点儿豆浆暖和暖和。”这朴实的语言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十分感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徐立科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