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场监管局:24个支部24个堡垒 115名党员115面旗帜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3060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场监管局:24个支部24个堡垒 115名党员115面旗帜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3060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场监管局:24个支部24个堡垒 115名党员115面旗帜

2020-02-17 1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英勇奋斗、担当作为,2月16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4个卡点成立24个疫情防控第一线临时党支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冒着凛冽的寒风,走进公主岭市区岭东、铁北街道弃管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只见这里值班的党员干部正在认真、仔细地对过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在每处卡点附近都临时搭建了帐篷或简易板房,这就是“党员之家”,并随处可见临时党支部上墙的有《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组织机构》《入党誓词》等图板。在卡点大门两侧都张贴着宣传标语,其中,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我承诺,我是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还有一段话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初心如新,使命在肩。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按照公主岭市委关于在弃管小区做好防控新冠病毒的安排部署,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克服人员不足、检查任务繁重、卡点人员车辆多的困难,共抽调240人,其中,党员115名,助力岭东、铁北街道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组建完成,并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璐担任领队的局党组成员牵头开展值守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市场卫士”的责任与担当。 在局机关党委的倡导下,各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截至2月16日,向公主岭市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款4.38万元,向党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岭东化肥一条街的疫情检查卡点,由市场监管局质监分局10名党员成立了疫情防控第19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高原是公主岭市党代表、党员先锋岗,在高原带领下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这里包括东三、岭东、苇子沟三个街道管辖的化肥厂、化肥经销商、环卫处、轴承社区、押运公司、棚户区等多个企业和居民,每天往返车辆近千台次,24小时都有车辆和行人通过,流动人口比较复杂。由于工作量大,人员少只能实行24小时两班倒,为了缩短登记排查时间方便群众,有的党员连续3天3夜守在卡点没有回家,有的党员在值一夜班下班回家稍作休息后又回来帮忙。

  公主岭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第十九临时党支部书记高原说:“我们克服了流动人口比较复杂,车辆出行比较多,天气寒冷等困难,发挥了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坚守岗位,认真负责,服从命令,听从组织安排,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为疫情防控再立新功。”

  今年56岁的老党员滕志勇是市场监管局脱贫办主任,他一边抓包保扶贫,一边在疫情检查值守,带头坚守岗位,死看死守。他还创作一首现代诗《一线党员谱新篇》,在诗中写道:夜深沉、北风寒,值勤守卡莫为难。党旗下、宣过言,越是艰险越向前。记初心、坚如磐,关健时刻看党员。担使命、志更坚,危难之时上一线。----有担当、讲奉献,苦乐不言心自甜。千家乐、万家圆,百姓安康我心愿。抗疫情、非等闲,一线党员谱新篇。”

  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副局长秦淑贤表示:“每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在防控疫情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岗位,发挥率先垂范和先锋模范作用,守护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前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