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三早落实备春耕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3060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三早落实备春耕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3060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三早落实备春耕

2020-02-17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针对当前疫情,公主岭市实施“三早”备春耕,为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种植计划早落实。今年公主岭市种植结构调整以稳粮、减豆、增加经济作物为重点,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优化作物品质,增加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益。计划粮食作物面积456.7万亩,其中,普通玉米面积423.5万亩,比去年增加5.4万亩;水稻面积15.99万亩;大豆面积7万亩,比去年较少5万亩;鲜食玉米6万亩,比去年增加0.9万亩;马铃薯面积2万亩,比去年减少2万亩;其他杂粮杂豆等其他粮食作物2.21万亩,比去年减少0.2万亩;蔬菜等其他经济作物播种面积15.1万亩,比去年增加3.5万亩。

  资金物资早落实。及时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确保3月底前兑付到农户。组织农民抓紧筹集备耕资金,引导农民适时售粮变现,提高农民自我筹集资金能力。积极协调银信部门加快放贷,解决备春耕资金缺口。摸清物资需求,保障物资到位。全市春耕备耕需种子7600吨,种子企业已经全部备齐,入户40%;需化肥27.3万吨,现已进货8.2万吨,占春耕需求的30%,入户5%(种粮大户及合作社);需农药1850吨,已储备1300吨,占需求的70%。全市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保有量达到5万台,配套农具达到9.8万台套。

  市场监管早落实。春节前,公主岭市组织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了农资市场联合检查。严厉打击了生产经营假劣种子、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经营违禁高毒农药、肥料成分不足等违法行为。真正做到了“有案必接,接案必查,查必到底”,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行为,切实保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