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伊路防疫检查站见闻 城事-公主岭站 王韬 30599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伊路防疫检查站见闻 城事-公主岭站 王韬 30599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伊路防疫检查站见闻

2020-02-16 1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请您下车接受体温检测,出示身份证件”……在公伊路公主岭与伊通交界处检查站,司机孙井春和同车的朋友在没有任何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完成了所有的程序。期间,唯一的小插曲是,孙井春不会操作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系统,检查站工作人员帮他完成了操作。

  “您好?您来公主岭有什么事?”看到有外地车经过,执勤民警李本源立刻走上前进行询问。医护人员孟凡龙为司机测量了体温。“我在伊通县工作,家在咱们公主岭,现在回家,这是单位给我开的证明。”司机侯继峰一边接受体温检测一边拿出单位开的证明。“做一下登记吧,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李本源引导侯继峰填了表格。

  公主岭市东三街道工作人员王楠说,其实我们可以把检查站设在小顶山村部,那里的条件更好些。但考虑到一些岔路口无法兼顾,就把检查站设在了这个位置。只有设在这儿,我们才能不折不扣地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才能保证岭城大门的安全。虽然同志们要多受一些苦,但我们是党员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要守初心、担使命,有责任全力守护好身后父老乡亲的安全。

  王楠看了看正在为司机做登记的工作人员,又看了看市区的方向说:“这条路是双向车道,路特别窄。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我们特意做了一个指示牌,引导出岭车辆从检查站的侧面过,这样我们就不担心后面过车了。”

  公主岭市东三街道党工委书记秦景升介绍道万事开头难,检查站刚刚设置的那几天,来往车辆多、出行群众不理解、防护装备不齐全……其中,最大的难题是寒冷。1月26日(正月初二)设岗,我们值班都是在车上,物资没有地方放,后半夜暖风根本就不顶用,连喝口热水都成了奢望。这一情况在1月28日(正月初四)有所改善,我们搭起了一个彩钢房,安装了电暖风,工作人员也能喝上热水了。检查站的公安、交警、医务、城管执法、自然资源、街道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都是好样的!从没听他们叫过苦喊过累,交警嗓子喊哑了都不下岗,医护人员面对危险不后退。从开始设岗到现在,我们共检查1.7万人和7000多辆车。

  医护人员杨阳的孩子今年才两岁。她于1月26日(正月初二)在医院值班,1月27日(正月初三)就被分配到检查站值班。“家里的孩子谁照顾?”“我让我母亲过来帮忙照看,特殊时期,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从8点一直到16点,杨阳和她的同事一直在外面执勤。“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没有意识到疫情有多严重,所以车流量特别大。当时我们站点只有3套防护服,所以只能轮流穿,理论上防护服是一次性的,但物资紧缺,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有些司机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不过经过我们耐心细致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大家也就理解了,也提高了对疫情的认识。”

  这个春节,李本源就没有休息过,桑树台镇、范家屯镇、公伊路,只要上面有指示,他就绝对服从指挥听从调遣。“这些天家里就顾不上了吧?”“我工作没有时间,家里的事儿都是我媳妇承担。其实,这也没啥,我们公安系统都这样,民警、协警每天都在岗位上,大家都很忙。”

  其实,危难时刻更能考验初心和使命。王楠、李本源、杨阳……这些检查站上的工作人员,是公主岭市各疫情防控检查点的普通一员,他们的日夜不眠确保了岭城百姓的安心与好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是岭城所有战斗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中的一小部分,但正是他们的坚守汇成的这种不可战胜的力量,给全市人民增强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