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城管执法人员的“疫”线朋友圈 城事-公主岭站 孙晓云 3059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城管执法人员的“疫”线朋友圈 城事-公主岭站 孙晓云 3059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城管执法人员的“疫”线朋友圈

2020-02-15 18: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在家待着成为对社会的最大贡献。而对于另外一群人,哪怕是回家都成了一种“奢望”,他们每天都坚守在“疫”线。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全民战争中,我们必定守得云开见月明。

  1月26日下午,公主岭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紧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会后全体工作人员立即放弃了假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利用市区内主要位置的大型户外LED屏和临街经营门店LED屏做宣传;加强城市垃圾的管理;增援全市检查站点;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辖区畜禽交易场所管控工作;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城管执法工作者用兢兢业业和一丝不苟,书写出了他们的“疫”线朋友圈。

  朋友圈1

  大岭镇9天,南崴子街道3天。我坚守在岗位上,透过黑夜看着远处居民区的灯光。我知道不远处的有一盏,那是我的家。家里人在挂念着我,而我在这里为家人站岗。所以,我要坚持。

  城管执法局东三大队大队长刘昆鹏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这些天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的他,抽出中午吃饭的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们局抽调了100余名精干执法人员增援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16个主要交通检查站点24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我在大岭镇检查站值班9天后,又被调往南崴子街道检查站值班3天,期间几乎没有回过家。”刘昆鹏的妻子也是公职人员,她值守的岗位是公主岭南站,同样检查站和单位两头跑的她,每天回家都在23点以后。“这些天我最担心的就是我儿子,大过年的家里也没有人给整口热乎饭吃,一开始让孩子点外卖,后来不放心就让孩子吃泡面。”刘昆鹏说,那几天一有空他和妻子就给孩子打电话,担心他的吃饭和学习。

1993477917.jpg

  朋友圈2

  奋战4天,完成20多个小区的封闭任务,我和队员们既做搬运工,又做安装工,还自己垫付了1万多元钱,就是全力保障市区居民安全。

  “检查站值班任务结束后,我们在2月8日又接到了一个新任务,对多出口的弃管小区进行封闭,只保留一个出口。东三街道总共有80多个弃管小区,需要封闭的单体楼有20多个。”刘昆鹏说,”你听我的嗓子都哑了吧,就是这几天喊的。这活儿可真不好干!我们在市区的队员总共13人全部上岗,局里机动大队出了两台车,再加上两名工人总共19个人,拉着围挡各个小区跑,会用电钻的同志负责安装,剩下的出力。“

  为尽快完成任务,刘昆鹏托关系又租了一辆车,封闭需要围挡,刘昆鹏花钱暂时垫付。刘昆鹏说:“这是特殊时期,有点困难也要坚持,我是党员。”

  朋友圈3

  感谢家里的支持!

  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王志佳今年30岁。这些天每天早上5点他都会和队员把自己负责的辖区走一遍,除了日常的工作外还要看看封闭小区的围挡是不是牢固。王志佳说,这几天气温变暖了,围挡都是我们同事搭建的,毕竟不是专业人员,所以,我们都会定期看一看是不是稳固。

  “这些工作总要有人做!我是城市管理执法人,守护好这座城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志佳说,现在比以前要忙很多,经常晚上10 点以后回家。家里人除了有些心疼我外,对于我的工作还是非常支持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