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当“门卫” 小区安全有保障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582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机关干部当“门卫” 小区安全有保障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582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机关干部当“门卫” 小区安全有保障

2020-02-14 15: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穿着厚厚的棉大衣,戴着红袖章,手拿测温器,守卫在弃管小区门口的不是职业保安,而是公主岭市的机关干部职工。让机关干部职工“兼职”门卫是公主岭市抗击疫情期间,加强弃管小区封闭式管理的重大举措。

  居民有安全感

  “阿姨,多买点菜在家备着,回来后这两天就不能出门了。”在铁北制药厂小区,文广旅局工作人员孙文萍一边对出行人员通行证进行核查,一边叮嘱外出居民。

  孙文萍说,我们是从2月13日开始交接的。全市小区封闭从2月8日就开始了,经过一段适应期,居民大都接受封闭式管理这种模式,所以,对我们的工作还是非常支持的。我们单位是两个人一岗,分成5班,女同志分配在白天值班。男同志辛苦一些,值班时间基本都在晚上。

  小区居民刘先生说,特殊时期就要采取特殊举措。机关干部们也挺累的,原先就是5点到22点有人值守,现在24小时全天值班,小区更安全了。

  他们值班我放心

  在河北街道政府办小区门口,75岁的邢国仁笑呵呵地看着正在值班的人社局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接工作。邢国仁是这个小区的居民,2月13日以前一直都是他在负责该小区的值班工作,对于这帮“抢工作”的人邢国仁非常配合,把自己知道的情况细致告知给他们。

  邢国仁说,原本我接受值班的工作也是想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但是,我们值班不能做到24小时,也没有他们工作细致,有他们接手我放心。

  2月14日9时许,在河北街道检察院小区门口,新发社区工作人员赵鹏英正在向人社局工作人员段威介绍小区情况。赵鹏英的网格范围是附近的10栋楼,8个小区,现在是她走访的第3个小区。她告诉记者,这些机关工作人员挺负责的,从昨天接班到现在遇到的一些问题解决得特别快,这样我们的工作也好做不少。

774217111.jpg

  局长也值班

  “您是这个小区的住户吗?进小区请做好登记。”在河北街道种子公司小区门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看到记者走进小区立刻上前询问。肖士国说,我们2月13日交接完工作后立刻对小区进行了一次重新排查,对小区内的住户一一核对。

  “局长也值班?”“防疫工作就是目前咱们最大的工作!这份责任咱们必须担起来。虽然我们在小区值班,但是,本职工作也不能落下。”谈到局里的工作肖士国说,虽然在这里值班,但是,单位的事情也得抓起来,虽然会忙一些,但是,这个时候正是需要我们共产党员的时候,不能讲条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