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桑树台分局战“疫”纪实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53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桑树台分局战“疫”纪实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53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桑树台分局战“疫”纪实

2020-02-10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光远、家朋、云舟你们3个家在当地,过年辛苦点,把市场再好好检查一遍,没想到刚刚布置完任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便席卷而来……”大年初二,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桑树台分局长史洪志在市局会议结束后直接驱车火速赶往90公里外的单位,开始了紧张的防控工作,为的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市场秩序稳定,百姓们健康安全。

  “大年初二我接到市局防控疫情的工作安排,当天就通知我们分局能够立即到岗的人员,马上到单位集合,这些天我们每个人都紧绷着神经,白天检查市场,晚上夜查,有时还要配合当地镇政府工作,现在我们真恨不得自己能够分身。”市场监管管理局桑树台分局长史洪志在检查市场的空隙这样对我们说。

1819157980.jpg

  工作人员王家朋说,“其实我们局长也挺累的,他本来身体就不好,血压一直不稳定,这些日子和我几个年轻人一样连轴转,有几次血压高到170,我们都挺担心的。”

  桑树台镇位于公主岭市西北部90公里处,西与双辽市接壤,南与梨树县一河之隔,属于三县交界处,地理位置特殊,这无疑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一台执法车,该局桑树台分局局长史洪志带领4名工作人员,5名工作人员每天不间断的往返于两个乡镇之间,检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加强口罩、药品、杀毒杀菌用品等重点防护用品的价格监管;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和《关于疫情期间临时关闭商场、宾馆等场所的通告》《疫情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等各类通告;督促商家对店面进行消毒;对餐饮经营业户进行夜查;及时受理12315反馈的各类投诉举报;配合当地镇政府防疫工作……

  史洪志说,现在分局工作量大,执法人员少,4个年轻人,其中于光远、王家朋、史云舟3个人家里都有年幼的孩子,毕贺家住梨树县孤家子镇,家中妻子已身怀六甲,需要人照顾,但他们在接到工作通知后,没有多说一句,始终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现在我们苦也好累也好,都是为了岭城的百姓。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