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显成效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12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显成效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12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税务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显成效

2019-12-05 1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公主岭市局党委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紧扣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聚焦五大目标任务、牢牢抓住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主题教育成效初显。

  公主岭市税务局根据第二批主题教育先学起来先动起来要求,提前谋划早行动,不等不靠,先学先改,紧随省局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建立工作规则及例会制度,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议3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4次。

  该局制定印发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序时跟踪推进。建立定期督查汇报机制,每周调度本周任务完成进展,安排部署下周工作任务,确保所有任务按期落实。

  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必学篇目,举办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班,同时每名党委成员还要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跨支部参加学习,做到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学习不足的要安排时间补学,保障理论学习有收获。

  公主岭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领导班子调研实施方案,结合分管工作,围绕组织收入、党的建设、减税降费、深化“四合”、扫黑除恶等八项主题内容为每名班子成员确定调研主题,每人结合分管内容,确保调研与整改环环相扣。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讲党课,召开座谈会,走访纳税人和地方党政部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194条。

  公主岭市税务局坚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能快速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研究推进的限时整改,以实际行动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前期自查自纠问题37条,全部整改完毕;通过领导班子基层调研征集意见建议和问题157条,归集合并整理问题建议共23条,目前已立行立改11条,12条正在限期推进中,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落实责任部门,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建议得到妥善解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