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把主题教育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08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把主题教育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3008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税务局把主题教育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

2019-11-29 14: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公主岭市税务局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服务大局促发展。这个局始终坚持每月向地方党委政府报送一篇有份量的税收收入报告,详细分析每月收入情况;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在办税服务大厅和业务股室均设置了“党员先锋示范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序推进,制定“组织领导架构图”,实现横向全覆盖、纵向全贯通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图”,将减税降费重点任务细化、量化、分解落实,挂图作战,推动工作实现标准化。设置减税降费咨询辅导专窗,各科室业务骨干轮流到办税服务厅值班,为纳税人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及在办税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使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针对学校和医院等庞大的特殊群体,个性化印制政策宣传单,一对一进行辅导。

  为民服务解难题。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规范3.0版》《税收征管操作规范》等制度,以及便民办税缴费20条措施,增加了办税窗口和人员,提升了办税效率,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减税降费便民服务等,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一件实事好事;根据前期走访调研纳税人普遍反映关于电子税务局的问题,纳税服务股联合信息中心,采取“将吉林省电子税务局登录首页网址设置在自助办税收藏夹内,并将网页相关设置、插件的安装、环境检测设置到纳税人最佳使用状态;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客户端安装于每台机器内,在桌面设置快捷方式,方便纳税人查找使用;每天派专人清理电脑垃圾数据,保证次日网上办税的正常运行,制订电子税务局应用系统应急预案:若电子税务局应用系统出现缓慢,或局网络中断供电中断以及其他因素导致范围内业务无法正常办理或缓慢办理的情况,信息中心会第一时间及时响应应急预案,及时查找原因,快速解决问题,保障电子税务局正常运行,确保全天候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办税缴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郑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