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9647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9647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税务局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09-20 14: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全体税务干部及纳税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一个人人懂网络安全、人人讲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公主岭市税务局于9月16日正式启动2019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公主岭市税务局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的主题,在各办公区利用大屏幕、电视等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影视资料、悬挂网络安全标语条幅,印制网络安全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在办税窗口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发放。同时动员全体税务干部通过微信群、QQ群、办税厅传单等形式面向纳税人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升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该局通过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开展网络安全意识教育,组织全体税务干部答题,普及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印制网络安全宣传书签,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教材一起下发给干部;要求全体税务干部关注“网络安全宣传周”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号,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为全局办公电脑统一安装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图片屏保,使网络安全意识浸润干部的心中,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

  公主岭市税务局不定期对内外网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涉密重要部位和部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进行绩效考评扣分;统一配置杀毒软件,实时监控,避免违规外联等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从根源上杜绝网络安全隐患。办公室部门配备保密安全检测防护系统,对全局计算机开展保密安全检查,防范泄密风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