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企业精英为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发展献计献策 城事-公主岭站 晓吉 2942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企业精英为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发展献计献策 城事-公主岭站 晓吉 2942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企业精英为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发展献计献策

2019-08-18 11: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6日,为更好的落实公主岭市“非公党建引领+”活动的部署要求,本着多领域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以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围绕企业现状进行献计献策。公主岭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办组织全市企业精英走进朝阳坡镇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为该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1.jpg

  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是一家集鲜食玉米种植、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联合社。2013年,理事长李德乐注册成立了德乐种植养殖和农机服务两家合作社。2015年12月,李德乐作为发起人联合吉林省及内蒙古二十余家农民合作社组建成立吉林省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2016年经市发改局审批立项,启动了绿色鲜食糯玉米种植加工项目,当年产量60万穗,营业收入599万元。2017年,年产鲜食玉米300万穗,并通过了有机转换认证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同年“德樂圆”鲜食玉米获得了第十七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第九届中国西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产品金奖。2018年种植面积4000余亩,年产量800万穗,同年德樂圓玉米获得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交易会金奖,全国鲜食玉米大会最佳外观奖及最佳风味产品奖,“吉林省最受消费者喜爱十大农产品品牌”称号,并作为省农委“吉字号”品牌,在全国各大展会上进行推广。2019年德乐农业流转土地面积达到1万亩,以合作形式培育绿色种植,争取在2019年末完成年加工3000万穗的生产目标。增加一条鲜食玉米生产线,冷鲜储存库房2000平米,常温储存库房1500平米,库房整体储存面积达5000平米。在销售上计划整体收入达到5100万元,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的目标。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拓宽产品线。到2019年末线上销售占比50%,线下拓宽销售领域,以专卖店形式形成市场引导消费。培养适用人才,从2019年初启动技术骨干培养计划,同时,广纳人才,在产品研发、财务、管理方面招聘培养人才。“德樂圓”系列鲜食玉米现销售区域覆盖北上广深以及长春、大连、杭州、青岛等40余座城市,消费者达百万人次。截止至今联合社现有社员237人,农机车辆及设备50台套,国有土地11637平方米,建有综合办公楼一栋,职工宿舍楼一栋,固定资产5000万元,几年来联合社扶贫帮困的农户507人,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带动周边农户就业达300余人,加入到联合社的农户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

  下午14时许,各位企业家冒雨参观了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基地,听取该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围绕新形势下合作社下一步该如何发展,企业家们纷纷发表意见,畅所欲言,从现代农业发展上绘蓝图、谈观点、提意见,从资源整合、跨界整合、创新发展上出高招、谈合作。整个座谈会足足谈了1个半小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东元产业园董事长王东说:“公主岭市是中国玉米之乡,鲜食玉米是一个朝阳的产业,德乐思想超前,做事踏实,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短短几年就呈现井喷式发展。鲜食玉米产业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要请专家团队,应该多研究国家的相关好的政策,研究行业内未来发展的方向,然后制订企业长远发展规划。应该不断学习,不断改变自己,不断探索发展模式,走出一条新的发展路子。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公主岭玉米故事,打造企业品牌,亮出公主岭名片,让德乐玉米走出国门,占领国际市场。今后,我愿意为你们合作社与吉林农大等院校牵线搭桥,促进合作社与大专院校合作,把学校的资源和农业发展联系起来,请专家来把脉,发展现代企业,早日实现工业自动化,通过科学技术促进产业发展。”

  公主岭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办主任陈锐表示:“德乐以德修身行天下,以乐耕心展鸿图,是咱们非公党建的骄傲,也是公主岭市的骄傲。非公党建的核心是引领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发展服务。今天组织来自工业、农业、机械制造、化肥、文化产业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家来为德乐合作社献计献策话发展,就是想开阔各位企业家们的思维,对照其他企业存在的问题自我检验,通过这次活动希望你们形成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共同体,共同开拓,共同发展,实现每个企业最终梦想。”

  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李德乐表示,随着农业生产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市场需求的变化,鲜食玉米生产促进了农产品向高产、高效、优质等方面发展。下一步要扩大消费、销售市场,提高鲜食玉米效益。要正确分析当地市场,了解当地消费习惯,采用各种类型的产品引导消费,倡导消费;要积极发展外地市场,同国内加工企业和大型批发市场加强联系,走订单农业之路;要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利用走出去或请进来等途径与外商联络,根据国外消费者的不同消费品味及消费习惯研发各类型的新产品,走出口创汇之路。通过做优专用玉米生产基地,做强玉米鲜食、工业、饲用三种加工转化链,做新“新农旅”新兴业态走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