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二次招商引进名企嫁接改造腾笼换鸟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9251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二次招商引进名企嫁接改造腾笼换鸟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9251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二次招商引进名企嫁接改造腾笼换鸟

2019-07-23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公主岭经济开发区针对用地指标紧张的实际,在集约利用土地上下功夫,对区内企业闲置土地、厂房进行排查、登记汇总,立足内部挖潜。通过二次招商进行“腾笼换鸟”,嫁接改造,有效利用土地闲置资源,推动区域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效果。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开发区共嫁接改造30余户企业入区。这些企业入区迅速,没有建设周期,使用开发区的闲置厂房投入生产,既盘活了闲置资源,又使企业快速投入生产,扩充了开发区的财源。

  该开发区针对区内企业产品、工艺、质量不能满足市场的新需求实际,引进了北京东一法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及烟台怡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科技含量高,自动化程度高,入区后将对区内企业的科技进步及提高自动化程度有很大的帮助。北京东一法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自动化设备的企业,客户涵盖国内各大汽车主机厂。在开发区招商优惠政策和优良环境吸引下,该企业从北京来到开发区租用闲置厂房直接生产。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达产后可实现产值超亿元,纳税500余万元,可解决50余人就业。

  宁波爱立德有限公司,为区内的马勒公司配套生产冷凝器壳体。开发区借助区内马勒公司扩大经营规模的契机,为爱立德公司提供闲置厂房,节省了双方物流成本,盘活了区内闲置资源,并为开发区税收作出贡献,实现合作共赢。利用区内企业负责人的社会关系和业务关系,吸引一些域外企业到该开发区投资。2018年,通过区内企业吉林合利欣隆公司牵线搭桥,成功吸引了碟动、百特富勒、田舍、一汽富维、三峰物流等五户企业到该开发区投资。其中:百特富勒公司的产品,是国家863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科技含量高,能够代替进口产品,发展前景广阔。上海马勒公司吉林分公司,由开发区内企业吉林益德尔工贸公司引进,租用益德尔公司厂房,为一汽奥迪配套生产汽车空调,既有效利用了闲置资源,又使企业快速投入生产。

  开发区距长春及一汽较近,依靠区位优势及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吉林蝶动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百特富勒科技有限公司、吉林铭星汽车零部件公司、吉林四方自动化公司、吉林省精工安防有限公司、富晟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入区,生产汽车零部件及产品包装,为一汽服务。

  我市针对利用闲置资源,出台了优惠政策。依靠这些政策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一些企业购买或租用闲置厂房。如瑞鑫汽车零部件公司购买吉林众凯公司闲置厂房生产铝压铸件、吉林联翔科技有限公司购买大腾公司厂房生产汽车零部件,吉商学校租用云泰公司厂房,为企业培训高级技工人才。

  据了解,在二次招商中,开发区严把项目质量关,坚持绿色生态环保,坚持把市场占有率高、税收强度大、科技带动强的项目引入开发区,通过有力措施,把优秀的项目引进来,腾笼换鸟,有效提升了开发区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