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吉剧团--小吉剧《农忙时节》在京成功演出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924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吉剧团--小吉剧《农忙时节》在京成功演出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924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吉剧团--小吉剧《农忙时节》在京成功演出

2019-07-22 15: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0日——21日,公主岭市吉剧团--小吉剧《农忙时节》与我省其他院团的6个剧目组成一台小戏,在梅兰芳大剧院成功首演。把吉林省的地域特色浓郁的二人转小戏奉献给首都的热情观众。

  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于6月18日至8月中旬在北京举办,将汇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个台剧节目。此次会演,集中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优秀创作成果和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出一批富有时代精神、充盈文化内涵、蕴含艺术价值,小制作、大情怀、正能量的优秀戏曲作品。

  公主岭市吉剧团推出的小吉剧《农忙时节》,以团支部书记周涛为代表的新一代农民,他们广施仁爱,助人为乐,扶贫帮扶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组成志愿者小组,牺牲个人利益,几年如一日奉献爱心,唱响了道德模范的新曲,传播了正能量,讴歌了“新天地,新农村,新鲜事物更喜人,有志青年人热心助人,服务于民的高尚情操。”

  据了解,这些作品紧扣时代脉搏、贴近现实生活、传达群众心声,反映了基层戏曲院团深入生活、贴近民生的创作特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深入基层为百姓服务的真挚情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