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羊专业户陈国华的故事 城事-公主岭站 鞠华军 29201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养羊专业户陈国华的故事 城事-公主岭站 鞠华军 29201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养羊专业户陈国华的故事

2019-07-16 17: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好政策为我们带来了新希望。现在,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日前,在公主岭市玻璃城子镇前高家村,一位身材清瘦但神采奕奕的中年男人一边放羊,一边与记者聊起自己的“脱贫经”。

  他叫陈国华。以前,他家耕地少,种植作物单一,每年的收成勉强能够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他母亲和爱人患有慢性病,看病开销很大。加上孩子还在读书,全家人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

  “脱贫要靠自己努力,不能只依靠国家。种地见不了成效,出门打工也不行,我就萌生了发展养殖业的念头。”陈国华告诉记者,他一心想要改变以种地为生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

  发展养殖业需要资金支撑。镇村干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多方争取政策,给陈国华送来了启动资金,并帮助他购买了8只羊。羊买回来了,要养好并不容易,既要吃得了苦,还要懂得科学的养殖方法。镇村干部早就考虑到这点,特邀请了镇畜牧站工作人员免费为陈国华提供技术指导。陈国华本人也勤奋好学,主动向远近的养殖户“拜师学艺”,并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了解最新养殖资讯,增强致富本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8年,陈国华由原来的8只羊,繁殖到现在的60多只,光卖羊的收入就达到了6万元,一下就摘了贫困帽。

  在养殖过程中,陈国华结合自己学到的养殖知识和养殖经验,总结出了一套简单易学的养羊技术,并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土专家”。如今,无论是在村民家中,还是在养殖基地里,都能看到他传授养殖经验、指导常见病症防治技术的忙碌身影。

  除了传授养殖经验,陈国华还是当地的政策宣传员。他主动向村民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养殖业,引导贫困户树立“我要脱贫”的思想观念。

  “不能等靠要,要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现在政策这么好,老人看病、孩子上学都有了保障,我们更应该努力干。”陈国华不仅自己这样做,也这样要求家人。如今,他爱人也在饭店打工挣钱补贴家用。

  “有了好政策,脱贫不用愁;有了好项目,致富有希望。相信未来,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陈国华信心满满地规划着未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马俊超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