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监狱开展“清明节”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850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监狱开展“清明节”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850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监狱开展“清明节”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03 13: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3日上午,公主岭监狱在公主岭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英烈、铸就警魂”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公主岭监狱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祭奠仪式正式开始,60余名民警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党旗致敬。四名青年民警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副监狱长王景龙代表公主岭监狱全体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悉心整理挽联,全体民警肃立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_DSC0046.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站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青年民警赵睿说:“正是因为战争年代革命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才有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期的监狱人民警察,我们要牢记光荣使命,秉承先烈遗志,恪尽职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监狱事业的发展。”

  公主岭监狱副监狱长王景龙表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革命先烈胸怀时代、忠于理想、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恪尽职业操守、铸牢忠诚警魂,切实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工作干劲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监狱工作和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更好更快地发展。”

  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瞻仰了烈士公墓,对革命烈士和他们的事迹加深了了解,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主岭英烈展览馆。

_DSC0080.jpg

  此次清明节“缅怀英烈、铸就警魂”活动,是在学习刘彦和马善祥同志先进事迹后,在思想上的又一次洗礼,深刻体会到了新时期监狱人民警察承担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民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本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杜学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