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城人民共享艺术盛宴“千手观音”再现经典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849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岭城人民共享艺术盛宴“千手观音”再现经典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849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岭城人民共享艺术盛宴“千手观音”再现经典

2019-04-02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共享芬芳·共铸小康”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来到公主岭市,在职教中心礼堂为岭城人民奉上一场震撼心灵的艺术盛宴。

  演出在公主岭市助残志愿者表演的诗朗诵《芬芳誓言》中拉开帷幕。

  “即使是一朵残缺的花,也散发着全部芬芳。”芭蕾手语诗《我的梦》惊艳全场;舞蹈《彼岸》充满阳刚之气,完美彰显了男子的力量之美;由17位聋人表演的舞蹈《我要飞》,展现了残疾人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永不停跳的舞步》展示了残疾人用生命谱写出的坚强;舞蹈《雀之灵》与《动听》一静一动,展现了聋人演员沉寂世界中的空灵纯净与热情奔放;舞蹈《千手观音》大气磅礴,再现经典,20位聋人演员用整齐的肢体语言,传递无声配合之美,向观众诉说着千手相助的爱与善良……一个个精彩节目,一首首生命赞歌,生动诠释了美丽和拼搏、激情和奋斗。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的精湛表演,以及超越自我的艺术追求,涤荡了观众的心灵,演出现场掌声雷动。

  此次演出不仅让更多岭城人近距离欣赏到了高水平的特殊艺术表演,更展现了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以翩翩的舞姿与斑斓的色彩,述说着内心的话语;他们,以悠扬的乐曲与欢快的舞蹈,描绘着想象中的美好世界;他们,以优美的造型与昂扬的旋律,诠释着多彩的人生。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省残疾人联合会和公主岭市市委市政府承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索长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