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全面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2848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税务局全面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城事-公主岭站 李超 2848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税务局全面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2019-04-01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4月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1日,公主岭市税务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政策宣讲、召开税企座谈会、走进办税厅问需、深入企业调研等形式,全面拉开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当天上午,公主岭市税务局举办了4期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宣讲会,正式拉开了税收宣传月的序幕,全市400余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参加了辅导。本次宣讲重点解读了增值税改革政策中纳税人普遍关心的税率调整及发票开具、扩大抵扣范围、加计抵减政策、留抵退税政策等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政策与措施,并就如何正确开具增值税发票、纳税申报表填报等纳税人较为关心的实务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使纳税人能够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改革红利。

2.公话减税降费座谈会.jpg

  在市区光明路市税务局办公区该局举办了以“共话减税降费”为主题的座谈会,邀请全市重点税源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共话减税降费政策,向与会纳税人和媒体记者重点介绍了2019年度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意义、目的和最新政策,征求企业对减税降费及增值税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回应企业关切诉求,并就企业提出的减税降费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企业消化吸收增值税改革措施,用好用足减税降费政策。

  为给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公主岭市税务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领征管、税政、法规、信息部门业务骨干到全市各办税厅,详细了解办税厅增值税改革首个征期运行情况,查看申报征收系统运行状况,检查首问责任、只跑一次等服务落实情况,现场指导协调纳税服务工作,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解决纳税人需求,确保增值税改革后首个征期平稳运行。

4.张宝强副局长到华生交电集团调研开票情况.jpg

  在吉林省华生交电有限公司,市税务局班子成员带领业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在现场见证了增值税改革后首日首张发票的顺利开具。华生交电集团是公主岭市增值税发票开具数量最大的企业,日均开具增值税发票近500张。为保障该企业能在4月1日顺利开具发票,公主岭市税务局在3月末专门成立业务辅导组,到企业上门辅导最新政策,指导系统升级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