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诊治能力 满足病患需求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802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升诊治能力 满足病患需求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802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提升诊治能力 满足病患需求

吉林国文医院携手省红十字会救助肿瘤病人1.2万人(次)

2019-01-17 1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去年以来,吉林国文医院携手省红十字会全力救助我省肿瘤病人,全年共接诊首次救助肿瘤病人3049人,总计救助12897人(次)。

  2016年12月,吉林国文医院承接吉林省红十字会肿瘤救助项目,该项目由省红十字会募集肿瘤救助基金,救助吉林省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省红十字会领导先后3次到吉林国文医院考察,全面深入考察医疗设备、专家力量、收费标准、住院环境,充分论证医院肿瘤治疗能力、医疗管理能力,最终确定吉林国文医院为此项目的惟一定点医院,吉林国文医院挂牌成为吉林省红十字会医院。

  2018年,是吉林国文医院承接吉林省红十字会肿瘤救助项目的第二年。在该医院肿瘤中心、各县市区志愿者、省红十字会热线办公室、省红十字会驻医院接待办的积极努力下,全年共接诊首次救助肿瘤病人3049人,同比增长49%;总计救助12897人(次),同比增长55%。红十字会肿瘤救助项目在全省各县区实现全覆盖。

  随着吉林省红十字会肿瘤救助项目的进一步推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吉林大学各院的专家、教授的技术实力日益深入人心,国文医院的诊治能力逐渐被社会接受认可。该项目作为我省十大民生实事,被写进吉林省政府2018年工作报告。

  吉林国文医院院长吕国旗介绍,省红十字会为了让更多的肿瘤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自2019年1月1日,开始把肝癌(手术 )、胰腺癌、胃癌、直肠癌、结肠癌、喉癌、肺癌、卵巢癌全部纳入到了免费救助范围,加上之前的乳腺癌、宫颈癌,一共有10个肿瘤病种免费救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吕国旗表示,要发挥好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和吉林大学各院专家门诊的作用,让更多的人一到国文医院就能看到北京、长春专家,及时得到门诊MDT会诊,住进疗区第一时间就能得到北京、长春主任查房、会诊。吉林国文医院将深入到周边县市街道社区、乡镇村屯、机关、企事业单位,对重点人群开展癌症早筛,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肿瘤病人生存质量和生活质量,积极把国文医院品牌推广得更深、更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