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吃不饱到不知吃啥好”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800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吃不饱到不知吃啥好”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800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从吃不饱到不知吃啥好”

​ 张贵芬老人讲述餐桌上的变化

2019-01-15 1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公主岭市铁北街道60岁居民张贵芬清楚记得:“小时候家里人口多,饥一顿饱一顿是常事 ,尤其一到春荒二月的时候,大部分家庭都没有了口粮,只能到处挖野菜充饥。那时候就盼着过年,因为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一家人才能开个荤。”

  从勒紧裤腰带,到凭票购买;从空空的菜篮子,到“天天过年”;从吃不饱到吃出健康,改革开放40年来,老百姓的饮食发生了巨大变化。

  张贵芬经历了那个从无到有的时代变迁。现在,她家的冰箱内整齐地摆放着各种蔬菜、鱼和肉。“现在多好啊,物质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农贸市场、超市商品丰富,蔬菜、水果、海鲜、肉,啥都有,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想吃什么有什么,有时都不知道吃啥好。这在以前从来都不敢想。”张贵芬高兴地说。

  祖国的强盛,让张贵芬感到格外的幸福:“以前是研究如何吃饱。现在我们一家人对饮食的理解早已从充饥转变为更关注健康,不仅仅追求味道,还注重养生,真的是两重天地。”

  张贵芬还告诉记者,如今手指轻轻在手机上一点,各个外卖平台送货上门,线上支付跟互联网的发展,为家家户户的餐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只要滑动手机,点击选择,便可足不出户购买到新鲜食材和热腾腾的饭菜。这些变化都让吃饭变成了再方便不过的事。

  小小的餐桌变化,折射出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随着一项项惠民政策的落实,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宋美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