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古艺人公司全力打造公主岭首个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95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博古艺人公司全力打造公主岭首个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95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博古艺人公司全力打造公主岭首个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9-01-08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博古艺人公司千方百计发掘和吸纳民间手工艺人,弘扬并传承民间手工技艺,有机整合传统工艺和现代制造资源,为“草根”艺人搭建了展示“工匠精神”的平台,去年9月,博古艺人公司被列为第五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公主岭首个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IMG_0547.JPG

  校企联合,手工技艺进校园。该公司与吉林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工商学院、吉林警察学院、吉林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等院校携手共建,开展手工技艺培训,在提高公司签约艺人技艺水平的同时,也使传统文化以手工技艺为载体在年轻一代技艺爱好者中传承。截至目前,共开展手工技艺培训6期,培训学员千余人。该公司已与吉林警察学院达成共同开发编写传统手工技艺通用教材的协议,为手工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__图为公主岭市“草根”工匠一行10人赴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洽谈合作项目现场。0179 (1).JPG

  惠民消费,传统文化共体验。该公司所属的博古艺人艺术馆是长春市惠民文化消费合作单位,已累计开展传统手工技艺体验活动多期次,不但让过往游客有机会亲身体验手工技艺的精妙,更有春城小学师生、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师生专程前来进行专门体验或见习,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传播并积淀在他们愉悦的欢笑之中。

  扶贫助残,开展项目技能培训。该公司以草编、农民画、秸杆画等传统手工技艺为主的文化产业扶贫助残项目,通过培训,让这些贫困人群掌握技艺,利用当地丰富的农业资源,找到脱贫致富的新出路。与公主岭市残联达成的精准扶贫项目和产业助残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落实中。

IMG_0632.JPG

  搭建平台,助推文化产业发展。该公司开辟了包括设在东元产业园办公楼内展室、设在公主岭经开区党建基地内展室和设在长春巴蜀映巷商街“博古艺人艺术馆”等三处展示区,并成功孵化艺人工作室5个,现在与博古艺人公司签约的艺人队伍已超过了200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