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交警大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多起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27866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交警大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多起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27866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交警大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多起

2018-12-21 14: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1日,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举行“百日安全行动”新闻通气会 ,向媒体集中介绍开展“百日安全行动”情况,据统计,11月8日--12月20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814起,其中,现场查处10,645起,非现场查处27,169起。通过整治,使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
  紧盯“五个目标”,层层压实领导责任。该大队实行预防事故研判制度,形成预防事故每日必研、每会必谈、每项工作必结合的全新工作态势,用研判指导事故预防工作。大队领导班子成员抓实包保中队工作,落实每周至少两天下中队、统一行动日一线随警作战、逐一走访重点企业及中小学校、约谈存在安全隐患运输企业、踏查辖区风险路段等五项工作责任。

_DSC0373_副本.jpg

  全市28处(新增2处)事故多发点段,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近日,大队购置20具仿真警察投放到事故多发点段强化管控。对本地新排查出6处风险隐患路段,在落实管控措施的同时,通过双微平台向社会提示公布。
  抓实“八类重点车辆”源头管控工作。该大队部署开展了针对“八类重点车辆”的隐患排查和源头管控工作。其中,与“营转非”客车车主、驾驶人见面,逐台签定“不从事客运承诺书”;对运输企业在本地注册而无固定办公场所、企业车辆不在本地营运、无法进行有效管理的“空壳公司”,呈报相关部门进行清理。
  最大限度一线用警,强化国省干线管控。该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配警力,目前,公路国省干线全员上路民警75人、辅警50人,实现了最大限度一线用警。在充分发挥执法站、卡点及固定治超站管控作用的同时,在国道102设立2处临时治超点,对超载货车特别是“百吨王”货车进行严查严处。大队新购置了6台流动测速仪,投放到国省干线重要点段进行流动测速,通过降速压事故。

微信图片_201812211210485.jpg

  发挥农村派出所交管作用,形成共治局面。全市农村派出所交通勤务室先后查处酒驾18起,醉驾8起,校车严重超员3起,黑校车6起,假套牌7起,无证驾驶244起。
  公主岭市交警大队负责人赵建国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冬季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五个目标”继续努力,加强源头治理和协同共治,持续保持严管态势,采取超常规措施巩固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成果,确保百日安全行动取得突出战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