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完美的艺术作品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86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作完美的艺术作品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86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创作完美的艺术作品

2018-12-20 1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家住公主岭市区的孙晶把创作陶泥塑艺术品作为一生追求的目标,孜孜以求,力求形似神似,她创作的400多件艺术作品,受到人们的喜爱。
  今年38岁的孙晶毕业于吉林大学(自考)法律专业,她心灵手巧,爱好广泛,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擅长围棋,现在是围棋老师,教几十名围棋学生。现在是吉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博古艺人公司签约艺人,她的作品《响铃公主》在公主岭首次民间艺术展中荣获三等奖。 


  孙晶从小就爱好艺术,初中时学习绘画,2000年开始创作泥塑作品,用上千斤本土黄泥作原材料,练习捏泥人。2012年又去长春拜东北面人李为师,进一步学习泥塑技艺。孙晶先用面捏面人,后用彩陶制作作品。孙晶说:“师傅的作品特别精致,拜师学艺就是为了把这门手艺学到手,不仅仅是捏泥人玩,而是要做出有价值的艺术作品。”
  喜欢“艺术作品首先要反映生活,才能打动人。”孙晶创作的泥塑作品,每件泥塑,从揉泥、捏制、阴干、烘干到出品,一般要15天至一个月时间。这期间,除了凝聚无数汗水,还倾注了好多情感,甚至感觉“每个泥人都是有温度的”。孙晶捏的神话人物活灵活现,真人真像形态逼真,惟妙惟肖。

  《关公》和《钟馗》可以说是孙晶的得意之作,也最能体现出孙晶的艺术风格。武将人物,除了威武之外,还有服装方面非常复杂,比如,古代盔甲比较细腻,面部表情是经过仔细推敲出来的,拿捏人物时要作多次修改,不断尝试眼神及眉宇之间的神情。关公摆放在家里作为“财神”,形象逼真,盔甲细腻。

  孙晶说:现在的原材料是彩泥,是从南方进的原材料,在创作作品时,需要陶泥加热,烘干定型。作品大多数是订做的人物、肖像等作品,也包括真人真像,价格一般在400--1000元。
  孙晶表示,不拘于形式,根据自己的心情和灵感,用心做好每一件作品,尤其是突出每个人物的内心变化,思想动态、人物表情要进一步升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