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一母牛产下“双面牛” 只存活了一天多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75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一母牛产下“双面牛” 只存活了一天多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75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一母牛产下“双面牛” 只存活了一天多

2018-12-03 16: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2月1日, 杨大城子镇碱锅村的徐文家新添了一头牛犊,这头牛犊刚出生就把徐文一家吓了一跳!
  这头牛犊全身棕黄色,有80厘米长,一个脑袋上四只眼睛,两张嘴,出生后小牛犊侧着身子躺着一动不动。徐文说这头牛犊是在12月1日8时出生的,小牛刚出生30多个小时就死了。
  “一头牛有两个脸!!这是头一次看到。”看过这头牛犊的村民纷纷表示惊叹。
  徐文告诉记者,他们家的这头母牛是买的,已经养了1年,期间喂食没有什么不同。
  经上网查询,双头牛在国内外其它地方也多次出现过。有专家称,双头动物出生的几率只有400万分之一。母牛因为年纪大或是近亲交配,造成胚胎分裂不完全,才会让两个胎儿连结在同一个身体上,基因突变也可能造就双头动物的诞生。通常这种畸形胎即使顺利出生了,也很难存活下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