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怀德酒业有限公司宋晓庆荣获“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73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新怀德酒业有限公司宋晓庆荣获“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73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吉林省新怀德酒业有限公司宋晓庆荣获“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2018-11-29 1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至2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果露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举行。从浙江、四川、云南、陕西、山西、山东、青海、江西、江苏、吉林、湖北、河北、海南、广东、安徽和北京等16个省市上千名选手中选拔出95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吉林省新怀德酒业有限公司宋晓庆获得全国大赛东三省第一名,全国第14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32岁的宋晓庆从事酒行业10余年,从一名普通工人成为国家一级品酒师、国家级白酒评委、国家级高级酿酒师,吉林省酿酒行业果露酒评委。由宋晓庆研发设计勾调的“怀德洞藏”芝麻香酒获得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银奖;“健隆小红粮”白酒获得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奖;“新怀德蓝柔”白酒获得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大金奖。2016年,宋晓庆获得中国酒业新锐人物称号。2017年,宋晓庆获得中国创新酿酒师称号,被吉林省妇联授予“吉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被吉林省酿酒协会评为“吉林省酿酒行业大工匠”。2018年,宋晓庆被吉林省总工会授予”吉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酿酒技术能手”。
  宋晓庆介绍,这次比赛对于自己是一次提升,为了能够获得好的名次,除了参加省里集中举办的培训外,还自己购买一些国内外的酒进行品酒训练。品评不同的酒本身也是学习,有利于提高自身的基本功,这对今后新产品的开发也是很有利的。品评工作是决定产品感官质量的重要环节,是提升果露酒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关键点。
  据了解,品评工作主要依靠人的感觉器官来感知,目前尚没有任何仪器能完全替代。果露酒企业均设置了一批专门从事品评工作的人员,对质量的评价、对改进工艺、加强微生物管理、对产品升级换代以及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都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中国酒业协会通过不断地组织品评相关活动,以提高品评人员的技术水平、品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