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国文医院成功开展一例全脑血管造影术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27717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国文医院成功开展一例全脑血管造影术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2771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吉林国文医院成功开展一例全脑血管造影术

2018-11-27 17: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国文医院神经内科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王洪磊教授团队的指导下,成功开展一例全脑血管造影术(DSA),填补了岭城脑血管疾病诊断新技术的一项空白,标志着这家医院诊疗技术迈上了一个新高度。
  家住公主岭市响水镇顺山村的孙新生(化名),今年55岁,因发作性头晕,左侧肢体麻木等症状入住吉林国文医院。经过头部核磁平扫 弥散检查结果,初步考虑患者为血管狭窄,头部MRA提示:右侧大脑中动脉M1段重度狭窄,右侧颈内动脉狭窄,右侧大脑前动脉显影纤细。吉林国文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丁金明与王宏磊教授会诊后指出,建议行脑血管造影术(DSA),明确患者脑血管情况。经患者及家属同意,于11月16日上午9时许,行全脑血管造影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手术获得成功。
  王宏磊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吉大一院神经血管病外科副主任,擅长神经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及脑血管病的介入及外科开颅夹闭治疗。尤其是对颅内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颈内动脉海绵窦瘘及硬脑膜动静脉瘘有较高造诣。王宏磊教授指出:该患可行颈动脉内膜剥离术及脑血管血流重建装置植入术,以恢复颅内供血,降低颅内血管闭塞风险,提高患者长期生活质量,减少脑卒中复发风险。患者术后清醒,无异常反应,决定择期进一步手术治疗。
  据介绍,全脑血管造影术,可用于诊断颈段动脉狭窄或闭塞、颅内动脉瘤、血管发育异常和动脉闭塞,具有对比度分辨率高、检查时间短、造影剂用量少,浓度低、患者X线吸收量明显降低以及节省胶片等优点,并为继续治疗(脑血管血流重建装置植入术)的手术方案设计提供可靠的影像学证据。吉林国文医院成功开展该项技术,将大幅度提升该院在脑血管诊疗上的能力和水平,也将为岭城百姓提供更安全、放心、高端的就医保障,为实现医院宏伟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