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国旗、王东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党建强 发展强”党组织书记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53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吕国旗、王东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党建强 发展强”党组织书记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53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吕国旗、王东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党建强 发展强”党组织书记

2018-10-29 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国文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吕国旗和吉林省东元产业园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东被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评为“党建强、发展强”党组织书记,受到表彰奖励。

  近年来,吉林国文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吕国旗高度重视非公党建工作,审视院情,非公党建从“真”上谋。他们立足一个“真”字,相继谋划出台了四项务实举措:即明确提出党管方向、党管政策、党管干部的党建工作思路;科学制定抓好非公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有效增强了全面抓好非公党建工作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加快建立健全领导架构。

  该院把握关键,非公党建从“根”上抓。从源头抓起,坚持“四抓”不动摇。即抓投入。近三年,他们已经投入资金6800余万元,优先保证党务工作办公设施、党务工作顺畅运转、党务工作者工资。抓阵地。从去年开始,他们成功建成了党建活动服务中心,中心面积达9800平方米,真正成为了党建工作学习教育基地和党员之家。抓载体。充分利用党建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务活动,亮点纷呈。今年,向本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捐助1000万元健康扶贫基金,累计义诊患者超万人。
  该院求真务实,非公党建从“效”上求。医院坚持把求真务实、实打实凿、务求实效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虽然非公党建工作真正起步时间还不是很长,但实际效果已经得到充分体现。
  东元产业园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带动企业发展。创新创业发展主要是“一路三高”,即企业要走产、学、研合作共赢之路;抢占人才高地;掌握和使用高新技术;制造现代化高科技的高端产品。 

  抓党建打造创新平台。该产业园实现工业自动化。实行人才梯次化管理,聘请吉林大学和长春工业大学教授为高级顾问。实行高级工程师、技术员及实习大学生为主的技术队伍梯次管理。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累计培训农民工、技术工300余人(次);大学生实训200余人(次)。

  抓党建打造创业平台。为返乡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给创业者找项目,在资金、场地、设备上提供支持。组织大学生进行创业思维培训。在东元公共产业制造技术研究所导师的带领下,与大学生创业者共同研发,获得国家技术专利10项,软件著作两项。凭借高新科技,为产业园内返乡大学生提供高科技平台。

  抓党建打造发展平台。充分发挥研发团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党建工作推动企业井喷式发展,推动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企业优化产业链,建立大数据、互联网体系,为园区内创业者配备更加先进的硬件设施,掌握更加先进的设备操作技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