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民政局携手玉轩中医院开展扶贫活动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477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民政局携手玉轩中医院开展扶贫活动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47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民政局携手玉轩中医院开展扶贫活动

2018-10-19 14: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上午,公主岭市民政局携手公主岭市玉轩中医院开展“精准扶贫,送医送药”扶贫活动。

  公主岭市民政局80名干部包保了响水镇榆树林、八家子、平安、致富4个村共88户贫困户,当天所有包保干部全部到位,分成了四个组分别到包保贫困户家中解决实际困难。

  在响水镇榆树林村,40岁的残疾人耿立波从小患面部肿瘤,一直卧床在家。民政局主要领导了解情况后,曾多次多次协调市内专家为其检查治疗。玉轩中医院医生李清明说,这种病虽然对身体不会造成非常大的伤害,但是对患者本身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需要经常沟通开导。包保干部发现耿振波家的铁门已经变形透风,立刻测量尺寸准备换新,还为他们家安装了棉门帘。

  69岁的王洪林家是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王洪林患有脑血栓,儿子是乙肝患者,王洪林的妻子刘桂芹为了给丈夫和儿子买药看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最终变成了贫困户,家里满满一桌子摆的都是空药盒。包保干部详细地记录了所需的药品,把慰问品送到刘桂芹手中,并叮嘱她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及时与包保干部沟通家人身体状况。

  中午,民政局包保干部和玉轩中医院的骨干医师还来到响水镇社会福利中心看望了孤寡老人,为他们免费做体检,还送去了水果、日用品等。赵玉轩是玉轩中医院的院长,他表示,看到老人们这么开心,他也就安心了。民政局老龄办负责人说,九月初九是中国的老年节(重阳节),尊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提倡年轻人多回家看看老人,以尽孝道。

  据民政局扶贫工作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慰问品中的饮料系公主岭市龙王泉饮品有限公司捐赠,衣物和日用品为民政系统职工和家属捐赠,加上购置的棉门帘、塑料布等共装满了十几辆车的后备箱。涉及钱款共计5000余元,而自发募捐的并未统计在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