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监狱12名服刑人员被评为监狱“青年技术能手”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47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监狱12名服刑人员被评为监狱“青年技术能手”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47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提升透明指数 培树青年工匠

公主岭监狱12名服刑人员被评为监狱“青年技术能手”

2018-10-19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公主岭监狱党委按照省监狱管理局的要求,在监狱开展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练本领,勇争青年技术能手大比武活动,12名服刑人员脱颖而出,被评选为监狱“青年技术能手”,将代表监狱参加全省监狱系统及省人社厅“青年技术能手”评选活动。

  传达动员,公示透明。根据监狱安排部署,各监区于9月28日前召开服刑人员动员会议,传达落实了“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公布评选条件,确保每名服刑人员都了解活动内容,熟悉评选标准,确保让那些平日踏实立足劳动岗位、苦心钻研技能的服刑人员能够被选拔出来。各监区通过会议对评选出的符合条件的候选服刑人员在生活区和生产区进行了公示,公示内容全面透明,公示期限完全达标。公示结果显示,全监服刑人员对61名候选人均无异议。

  监区评议,选拔透明。公示期结束后,监狱在10月8日选派教育改造、劳动管理、纪检监察等9个科室的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深入各监区,参加和督导监区级服刑人员“青年技术能手”评选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社会人士代表和服刑人员代表参加评审投票,并且以上两方面人数要达到评委人数的40%以上,确保评选工作程序完全符合要求。通过评选,共评选出22名监区级服刑人员“青年技术能手”。

  监狱选举,监督透明。10月9日,公主岭监狱召开监狱“青年技能能手”评选工作会议,在家监狱党委成员出席了会议。22名候选人所在区队的区队长依次介绍候选人日常改造表现和劳动技能水平,由监狱评委会15名评委现场对候选人进行打分。在公主岭市岭东街道中粮社区2名社会执法监督员的全程监督下,工作人员现场统计选票,监狱领导第一时间宣布评选结果,评选过程完全透明。 

  公主岭监狱副监狱长王治春指出:此次“大比武”活动做到了“四个到位”,即谋划部署到位、相关部门督导到位、各监区落实到位、社会人士监督到位,使“大比武”活动在服刑人员当中营造出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在接下来的各项评选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展现出监狱执法工作的公正与严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