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百日会战 公主岭市统一清运餐厨垃圾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444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污染防治百日会战 公主岭市统一清运餐厨垃圾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44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污染防治百日会战 公主岭市统一清运餐厨垃圾

2018-10-15 1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公主岭市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按照市城管执法局的安排部署,开展统一清运餐食垃圾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百日会战。

  此次行动于9月末开始,主要针对学校、医院、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食堂和餐饮企业等。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宣传,引导商家将餐厨垃圾统一倾倒至餐厨垃圾专用桶中,清运车每天一到两次上门收集,进行统一清运,从源头上遏制地沟油、泔水猪的产生。

  城管执法局要求,各餐饮企业、食堂负责人积极配合、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不乱倾倒、不售卖餐厨垃圾,并做好收集工作。

  据了解,在没有实行统一清运之前,餐厨垃圾主要是在被排入下水道甚至被不法分子收购后,流入农村被用来喂养家畜或者非法加工等。食物残渣和食品加工废料部分带有大量化学、农药和病原微生物等残留物,容易污染环境和传染疾病,具有一定危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