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住建局转变作风积极作为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433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住建局转变作风积极作为 城事-公主岭站 赵新 2743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住建局转变作风积极作为

2018-10-12 10: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排水井盖修好以后,我们开车也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车轮把井盖压翻出现事故了。”出租车司机赵志强看着修好的下水井盖,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181012104839.jpg

  自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公主岭市住建局积极作为,转变作风,从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入手,加大对市政排水检查井维护力度,从细节上彰显城市魅力。

  记者在河南大街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下水井盖进行维护,切割破损路面,更换破损井盖,并对下水井进行清淘。为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他们在周边还设置了路锥,提醒行人及车辆绕行。

  “清淘之后的下水井再也不外溢异味了,整个小区空气好多了。”家住人防办小区的居民佟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这是弃管小区,破损的井盖特别多,每次路过都要捂着鼻子小心绕行。现在好了,再也不用担心这些事情了。”

  据了解,今年住建局对全市道路范围内雨污管线进行了清淘和维护。截至目前,已清淘3500个雨水检查井、125个污水检查井,修复190个雨水井篦子,更换122个污水检查井井盖,疏通554米排水管线。此外,根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对造纸厂、吉视传媒、东广小区、烟草家属楼、琪博小区、人防办小区和若仙小区等29处弃管楼小区的排水支线和化粪池,进行了吸污及清淘。解决多年来由于弃管楼居民拒绝交纳小区配套设施的维护费用,造成的小区排水支线、化粪池常年无人维护而产生的堵塞、冒污水现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