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警方成功侦破市区“4.29”杀人案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649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警方成功侦破市区“4.29”杀人案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649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警方成功侦破市区“4.29”杀人案

2018-05-07 09:35 | 来源: 吉网

QQ图片20180507092536.pn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近日,公主岭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局党委的英明领导下,在公主岭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的正确指挥下,经过连续三天三夜的艰苦奋战,于5月2日22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迫使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投案自首,至此,发生在我市东三街福馨家园的“4.29”杀人案成功告破!

  4月29日11时,公主岭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东三派出所报案称,东三街道福馨家园发生一起杀人案,陈某某(男,55岁)将妻子李某杀死,随后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逃跑。接到报案后,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对案情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侦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并第一时间赶赴发案地,实地查看案发现场,亲自过问现场勘查和尸检情况,督导侦查和抓捕工作。

  专案组成立后,在副局长姚文军的带领下,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可能的逃跑路线进行逐一梳理、分析判断,部署侦查和抓捕方案:一是立即上报省公安厅,请求省公安厅相关业务部门的支持,开展侦控;二是展开视频追踪,对陈某某逃跑路线和方向进行搜索;三是在其往来密切的亲朋好友社会关系加以布控,尤其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和山东省烟台市的亲属更作为布控重点;四是对嫌疑人陈某某的家中设专人蹲坑守候,防止其去而复返;五是结合节假日二级警情响应,在市区出城主要交通要点设卡堵截及响应性巡逻;六是大量印刷悬赏通告,在我市及周边城市进行张贴,同时利用各种微信群、朋友圈群发获取线索;七是鉴于死者李某的金项链丢失,对我市及周边地区的黄金饰品回收点进行布控。

  专案组经过一系列缜密的工作部署和强有力的侦查措施,迅速查清了嫌疑人陈某某的逃跑路线:案发后,陈某某驾驶蓝色三轮车沿国文大街一路向西逃窜,经河南广场、迎宾路,最后在河南红卫兵烧烤店门前弃车,随后步行走到金宇水畔小区附近打车逃跑。侦查人员经工作查出该出租车,据该车司机回忆,犯罪嫌疑人打车沿102国道至殡仪馆路口下车。专案组围绕下车地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调动无人机和警犬在该地点展开地毯式搜索;二是对重点时间段内经过的出租车进行逐一排查(共4辆);三是在长春、四平两个方向该时段内的公交大客车逐一核实,认真搜索(共8辆);四是调取下车地点附近监控录像进行视频追踪;五是考虑到嫌疑人也可能上高速拦截车辆,立即派人到陶家服务区开展侦查工作。虽然每一名专案人员都付出了辛勤和努力,但是仍旧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踪迹。

  在此情况下,大队长吕哲和教导员于连洋经过研判分析,推断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极大可能已经逃出我市,逃往方向有可能是原籍亲属所在地(陈某某原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目前该市有陈的两个姐姐、三个哥哥和一个弟弟,陈某某的三姐在山东省烟台市暂住)。专案组指示早已在两地多处进行多点布控的侦查人员提高警惕,加倍努力,严密监视可疑情况,布下一张天罗地网,让犯罪分子无处可逃!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日22时走投无路的陈某某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其外甥家向专案组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交代了犯罪事实。陈某某原本有一个和睦的家庭,但自从2014年认识了李某后,迎娶了比自己小9岁的李某。婚后经常吵架,最后李某向他提出离婚要求。4月29日,李某离家出走2个月才回来,收拾一下东西又要离开,他乞求李某不要离开他,但被拒绝,陈某某将李某杀死。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