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立图书馆面向市民开放 城事-公主岭站 梁欢欢 26441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立图书馆面向市民开放 城事-公主岭站 梁欢欢 26441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立图书馆面向市民开放

2018-04-26 10:34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全省县级市最大的图书馆公主岭市立图书馆举行开馆仪式,公主岭市政协主席赵光辉、公主岭市政府副市长高立军出席。

  上午8时30分许,市政协主席赵光辉,副市长高立军,吉林国文医院党委书记吕国旗,长春乐读书社董事长吕东按动启动球。该图书馆标志着公主岭市结束没有大型综合图书馆的历史,为公主岭市精神文化建设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公主岭市立图书馆是由吉林国文医院董事长王永香女士捐资9500万元建设成立的,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藏书60万册,图书馆购置先进的管理设备,完成了多功能媒体报告厅、借阅大厅、少儿借阅区、阅报厅、电子阅览室等服务窗口。图书馆引进长春乐读书社,独立建成了一家集图书、文创、咖啡、休闲于一体的图书文化空间,开辟公主岭建设精神文化生活的新形式。

  公主岭市立图书馆以打造现代图书馆为目标,充分发挥功能作用,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促进公主岭市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公主岭市立图书馆在“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文化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文化的力量,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

  吕国旗表示:“公主岭市立图书馆的建成开馆,是岭城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拉开全民读书的新篇章,我们将联合岭城各级文化部门开展读书活动,丰富读书内容,真正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功能。”

  “万卷图书一馆新,深情回报岭中人。春风化雨泽丰润,大爱无声惠梓民。”市民张成彦为《市立图书馆》赋诗一首。张成彦说,这个图书馆面向市民,面向医院职工,面向住院患者和陪护家属,是一个综合性的图书馆。

  市民李萍萍说:“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在这一天开馆有特殊的意义,无论是自己还是家人,这是汲取营养的地方,希望多带孩子感受一下阅读氛围,可以丰富文化知识。这个图书馆分类全,开放式阅读,采取便民式借阅非常方便市民读书。作为岭城人民有福气,也非常幸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