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76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76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18-01-10 09:10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2017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强力监管、上下联动原则,切实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安全稳定。

  安监部门定期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42户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26户企业进行了综合执法检查,发现并整改116处隐患。整顿烟花爆竹市场,罚没千余件不合格产品,行政处罚5万元。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成立4个检查组,对全市37户企业和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发现并整改107处隐患。开展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和治理84户养老机构,取缔50户非法违法养老机构。对全市十大危险路段进行现场踏查,排查安全隐患,并现场落实整改责任。上下联动,督查整改。我市开展了交通领域百日安全整治,有效遏制交通领域事故频发的势头。全市1135个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改活动,累计出动6522名自查工作人员,自查自改1144项隐患问题。市安委会办公室先后印发8期《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专报》,通报各阶段各地、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成立8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各开发区及企业单位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责任落实。出台《公主岭市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公主岭市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稳步推进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电气火灾、高层建筑消防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提升了全市安全发展水平。

  建立机制,周密排查。制定“双重机制”和“五个一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导意见书,指导企业全面排查风险,绘制风险电子地图,制定应急处置管控措施,落实管控责任人,做好风险公告。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