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建设双重预防体系 城事-公主岭站 邱晨 2464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建设双重预防体系 城事-公主岭站 邱晨 2464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建设双重预防体系

查出施工安全隐患问题120条

2017-07-27 09: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秀) 7月26日,我省“白山松水安全行”新闻采访团到达公主岭市,就该市稳步建设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进行了采访。

  中国石油吉林四平销售分公司公主岭经营处荣达站经理刘凯说:“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没有生产就没有效益。我们每天定时巡查加油站重点部位,让每名员工了解风险点的基本情况及防范、应急措施,加强员工培训,组织应急演练。去年4月,一辆加油车在加油后,驾驶员自行关闭油箱盖时突然着火,现场的加油员立即用油盖将油箱封死,5秒钟便消除了火情。”

  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根据实际,编制了《安全环保责任制》,制定了公司年度安全环保责任书及员工承诺书,每月对安全环保进行考核排名,排名靠前的表彰,靠后的亮“黄牌”。此外,还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定期对安全生产状况、车间班组主体责任落实等进行总结。

  今年6月,公主岭市住建部门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6人次,检查施工企业27家,确认施工安全隐患问题120条,下达限期整改及停工指令32份;交通运输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查出违规车辆20余台,纠正违规车辆5台;出动交警182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122起。

责任编辑: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