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人大代表扎实开展主题活动 深受广大群众赞誉 城事-公主岭站 孙晓云 2401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人大代表扎实开展主题活动 深受广大群众赞誉 城事-公主岭站 孙晓云 2401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人大代表扎实开展主题活动 深受广大群众赞誉

2017-05-10 11:36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岭东街道人大代表小组广泛开展“走基层,访社情、访民意,送法律、送政策、送温暖”主题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赞誉。

  据了解,公主岭市岭东街道针对辖区位于城郊接合部,具有下岗职工多、残疾人多、低保户多的特点。该街道组织发动10名市人大代表包保100个贫困户,广泛开展“一走、二访、三送”主题活动,激励和引导市人大代表当好深化改革的实践者、创新发展的推动者、改革开放的促进者。10名市人大代表为100户贫困户建立档案,他们和群众交朋友,努力增进同群众的感情;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主动发现问题,听取民意诉求,了解民众需求,解决民生困难。

  他们面对面地访民意,广泛接触社会不同阶层,倾听不同层次的民声、民意,了解百姓的需求困难、各自领域的热点问题以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建议想法,真正做到问需、问政、问计于民。此外,他们还设立了联系代表通讯板和选民接待日,大大地方便了群众。他们还将这次代表活动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引导人大代表在活动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为民办事,每个代表帮扶10个贫困户,截至目前,这10位人大代表已为100户贫困户捐款捐物达2万元。其中,公主岭市人大代表、吉林省富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亮将贾丽波、张国军、曲峰、李春梅4名贫困残疾人安排到企业当工人,保洁员的每个月收入是2400元,保安的每个月收入是1800元,并为他们交“五险一金”,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