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取缔3家“地条钢”企业 城事-公主岭站 孙晓云 2401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取缔3家“地条钢”企业 城事-公主岭站 孙晓云 2401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取缔3家“地条钢”企业

2017-05-10 11:3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根据《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迎接国家专项督查工作,5月8日上午,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公安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对位于东三街道、怀德镇的3家未拆除到位的“地条钢”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在督导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安全职责,在拆除过程中保证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落实属地原则,属地派专人全天候跟踪督导,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完成拆除工作。做到“四个彻底”,即彻底拆除中频(工)炉主体设备、彻底拆除变压器、彻底切割掉除尘罩、彻底拆除操作平台及轨道。同时,对拆除设备建立台账,设备流向实行监督,不得异地转移。

  据了解,今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的部署安排,2017年上半年要全面彻底取缔“地条钢”,并将其作为钢铁去产能的首要任务。在已发现的3家“地条钢”企业中,公主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迅速组织开展全面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并按照要求彻底整治到位。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与企业负责人签订《拆除承诺书》,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四个彻底”要求,按时完成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