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质量技术稽查分局对市区珠宝店进行抽样检查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92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质量技术稽查分局对市区珠宝店进行抽样检查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92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质量技术稽查分局对市区珠宝店进行抽样检查

2017-04-27 15:46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近日,公主岭市12315举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公主岭市珠宝市场存在标识不清和质量问题。4月27日上午,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稽查分局对市区珠宝店进行抽样检查。

  27日上午9时许,质量技术稽查分局对依莉雅珠宝行、宝泰珠宝店、华生翠绿珠宝店、上海老庙黄金店依次进行检查。据质量技术稽查分局副局长白海波介绍,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金银饰品、玉石的需求越来越大。有的消费者在购买珠宝时对质量方面提出怀疑。为了让消费者解除后顾之忧,质量技术稽查分局分两组对全市15家较大珠宝店进行抽查。

  吉林省金银宝石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周桃说,从检查情况看,主要是标识不正规,经营者对国家相关要求不了解,执行得不好。黄金不允许叫“千足金”、“万足金”。99以上国家标准规定叫足金首饰。999以上依据企业标准明示消费者,可以标明金含量千分 之999。建议消费者购买黄金首饰时防止短斤少两。周桃希望经营者加强学习国家有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则要对经营者进行培训、管理和监督,确保珠宝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