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开展市区交通秩序严管整治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90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开展市区交通秩序严管整治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90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开展市区交通秩序严管整治

2017-04-25 15:38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2017年,是公主岭市城市建设管理年。为进一步规范市区动态、静态交通秩序,公主岭市公安局近日决定集中开展市区交通秩序严管整治。重点整治公主岭市区解放路、迎宾路、光明路、公主大街、国文大街、科贸大街等“三横三纵”路段, 着力打造交通顺畅无阻的示范街路。

  整治内容:

  (一)机动车乱停车。主要包括禁停路段停车、违法占用车行道和人行道停车、在道路两侧停车泊位外停车、长期占用道路停放的车辆及临时停车影响通行、公交车不进站停靠、出租车占用车行道随意停车等违法行为。

  (二)机动车乱变道。主要包括实线变道、强行变道、变道不打转向灯、遇排队不依次等候左右抢行等违法行为。

  (三)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滞留路口、在人行道或网格线停车等候、不按车道指示方向通行等违法行为。

  (四)机动车违反标志标线行为。

  (五)大货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超载、改型、牌照污损、飘洒散落物、闯禁行、扩大号不清、安全防护设施不全等违法行为。

  (六)机电动摩托车、三轮车,四轮电动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无证无牌、未年检、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七)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乱停放等违法行为。

  (八)行人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

  (九)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酒驾、毒驾,涉牌涉证、报废车上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严管整治期间,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对上述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对阻碍交通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对违法停车实行“零容忍”,对乱停车的处罚,一律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200元罚款;对长期占道、影响通行的违停车辆随时进行清理 。在强化现场执法管控的同时,利用视频巡检,抓拍路口、路段、广场等区域违法变道、争道抢行、变道不打转向灯等扰乱行车秩序突出违法行为。集中警力开展路口违法治理,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同时,加强视频巡查巡检,强化非现场执法力度。大型货车、农用车严 禁早6:00至晚20:00驶入市区。对出租车占用车行道随意停车、公交车不进站停靠、鸣笛叫道、闯红灯、不按线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