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强化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89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强化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89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公主岭市强化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2017-04-24 16:22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四级食品监管网络,打造一流执法团队;实行规范化管理,提升餐饮管理水平;划定8个区域层层包保,确保餐饮服务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

  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纳入政府年度考核目标,层层签订责任书,职责到人、到户,分片包干,实行地毯式排查监督管理。帮助760户企业建立食品安全档案,对“小、散、差”的重点餐饮企业实行死看死守。对申请开办餐饮经营的企业,监管实行提前介入,帮助指导选址、设计流程、培训人员、制定制度等多种服务。从源头抓餐饮安全质量,严把餐饮食品原料采购关,坚守“索证索票”制度,建立企业台账,做到原料有来源,问题可追溯,质量有保证。抓重点环节质量,除源头采购外,还要对生产加工环节实行精细化管理,重点对餐具消毒、配料加工、分类存储、留样观察、添加剂的使用等环节,实行责任人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培育企业质量管理人才,打造质量监管队伍,做到作风正派、业务精通、职责清楚、知法、懂法、守法、敢作为、敢担当,共同打造政府主导,部门监督,企业为第一责任人,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全面实行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完善餐饮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制度。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网络化监管体系”,开展量化分级实行餐饮业“A、B、C”级店管理,“寻找笑脸就餐”,鼓励实行“油水分离器”免费安装等亮点工作。实践调查自推行餐饮业分“A、B、C”级店管理以来,使A级店信誉大幅提高,全市20家A级店,平均增加20%营业收入,B级店收入也大幅增加,同时也迫使“无级店、无证店”收入大减甚至关门休业。

  把城区划定4个区域,把各乡镇划定4个区域,并按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品种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使全市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在人员少、资金、设备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加强基础设施、设备建设,现已在城区及乡镇增建食品安全便民服务站23个,新购置食品安全监测设备20余台套,并且与全市所有餐饮企业都签定了质量安全责任书,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建立起一道坚实的保障防线。

责任编辑: 周柏航